许长安

朱白二位先生的观众朋友 / 纪念日玩家

【朱白/龙宇】【RPS向】论有一个戏精男友是什么体验(一发完)

全文5K字  灵感来自于那位可爱的韩国戏精妹妹和她哥哥的日常

HE无脑小甜饼  看得开心就行

好啦我去睡啦撑不住了

晚安鸭 :)



1.

      朱先生那天特地早早起来做早餐,他跟小孩因为工作原因已经有一个月没有见过了,昨晚就不知轻重地多要了几次,直到小孩后来哭着说不要了,他才在他的体内释放出来。

      他向来引以为傲的自制力,在那个人面前好像都没什么用。

      把蛋直接打进已经烧好的锅里,等到周边起皮了就翻转,用铲子压住半分钟,再撒点盐水,就可以起锅了。

      鸡蛋要八分熟,小米粥要吃咸的,再加两块西多士和黄油酱。

      小孩的嘴巴刁得很,如果不按这么做的话,他不会乖乖吃早餐的。

      朱先生一手拿一个盘子,转身的时候看到自家小孩就站在自己面前,一脸哀怨。

      “起来了?洗脸了吗,洗脸了就过来吃早餐吧。”朱先生丝毫不乱,直接往饭厅走。

      放下盘子之后回过头,小孩还是那一副蔫蔫的哀怨的表情看着自己。

      “怎么了。”朱先生有点奇怪,正想走上前去看看,担心是不是昨天没轻没重地弄得他不舒服了。

      手还没有碰到小孩的额头,就被轻轻打开,小孩偏过头去,“别碰我,你这个负心汉。”

      “?”

      “你把我和孩子扔在济南的时候怎么没想过我们会活不下去?你不就仗着你是天子你权倾天下所以随意做出承诺吗,你要是做不到的话为什么要说。”

      “……”

      朱先生无奈地扶额,好吧,又开始了。

      要说他的男朋友吧,倒也没有什么不好的,肩宽腰细腿长,活脱脱的衣服架子,笑起来眉眼弯弯,眼神天真又带着清纯的欲望,看得人心里直痒痒。表面看起来大大咧咧实则内心细腻,还特别会照顾别人的感受,除了有时候皮了一点,经常不听话之外,几乎没有什么缺点。

      不对,还有一点。

      就是他那时不时就浮现出来的,对拍戏的欲望。

      简而言之,就是戏精本性。

      比如现在,朱先生还没有回过神,就仿佛身陷了一段奇怪的剧情,还是没有剧本的那种。

      “你为什么不说话,我就知道你是故意扔下我跟紫薇的,我就知道!”小孩哭丧着脸,一副泫然欲泣的模样。

      “我……”朱先生有点无奈,敢情今天是还珠格格。

      “你都不知道我等你等得有多苦,我一个人含辛茹苦地把孩子养大……”

      “西多士没有黄油酱,花生酱可以吗。”朱先生头也不抬地问。

      “可以,但是我要哥哥帮我抹。”白先生在凳子上坐下,眼睛眨巴眨巴地看着眼前的爱人。

      入戏出戏的速度极快。

      朱先生舔了舔后槽牙,认命地给手里的西多士均匀地涂上花生酱。

      让你惯他,自己宠出来的,能怎么办,打也打不得,骂也骂不得,只能宠着呗。

 

2.

      一向跟小太阳似的似乎永不断电的白先生也会有情绪低落的时候,只是这些时候多半都不会展现在人前,只会展现在那些最亲密的人面前。

      这个亲密应该怎么定义呢。

      大概就是除了家里人,就只有朱先生有这个机会能看到了吧。

      朱先生足足按了二十分钟的门铃,就在他思考着酒店门锁的有多耐砸以及旁边灭火器的重量够不够砸开这个门的时候,门就从里面打开了。

      一颗被霜打得已经蔫了的白菜心出现在面前,说话的时候还带着浓重的鼻音,气息之间带着酒的香甜,“哥哥?你不是在山里挖土,怎么挖到这边来了。”

      朱先生没有回答这个问题,他直接把从门的缝隙里挤进去,关上门,又谨慎地上了防盗链,然后才开口,“那个视频我看了。”

      白先生愣了愣,又笑开了,“那哥哥觉得我的演技有没有进步了,那场我是一条过,一镜到底的哦。”

      朱先生看着那个人脸上的微笑,只觉得胸口那颗跳动着的东西都装满了酸涩,跳一下就蔓延至全身,那些苦涩的液体差点从眼眶里掉出来,他张开双臂,嗓音沙哑又温柔,“过来,我想抱抱你。”

      于是白先生便像受了委屈的小孩子那样,紧紧地拥住了那个千里迢迢赶过来的爱人,一向善谈的他此刻却一句话都说不出口,只是沉默地抱得更紧。

      漫长的拥抱结束以后,朱先生松开了怀里的人,用大拇指帮白先生轻轻地揩去眼角的眼泪,内心有些难过的情绪扩满了整个胸腔,他有时候真想就这么不管不顾地公开了,哪怕刚起步的演艺事业毁于一旦也好,相爱本来就是两个人之间的事情,为什么要顾忌那么多的眼光。

      要与我共度余生,我愿意一辈子对他好的人是你又不是别人,他们是哪位,又凭什么对我的人生指手画脚。

      “小白。”朱先生的眼角逼得有些通红,眼睛也熬出了三眼皮,大概是挖土真的很辛苦,他整个人仿佛瘦了一圈,白嫩的手指上有好几道已经结痂的小伤口。

      不如我们公开吧。

      “我妈妈不同意我们俩的爱情,你还是离开吧。”

      “嗯?”朱先生瞪大通红的眼睛,一时没反应过来。

      “我也不想的。但是她给了我20万,让我离开你。”白先生痛心疾首,一脸受了情伤的模样,“对不起,你很好,但是我还是想选20万。”

      “……”又来了。

      朱先生心里那些难过的情绪消散得一干二净,他伸手又把小孩揽入怀里,在他唇角亲了一下,又凑在那人耳边,气音温柔又情色,“她们总是在我的微博底下说愿意倾家荡产买我一个晚上,所以我估摸着我的一晚上应该挺值钱的,要么你把20万还给阿姨,我用这一晚上赔给你?”

      “……成交。”撩人而不自知的白先生耳垂一下子红透了。

      什么时候他那个不善言辞的龙哥也变得那么会撩了,真的是。

      但是第二天,当白先生揉着酸疼的腰从床上爬起来,打开手机打算刷会微博的时候,却看到了那条转账信息。

      数字3后面跟了五个零。

      白先生忍不住笑出了声。

      其实朱先生有时候也挺幼稚的。

 

3.

      白先生那天特地从剧组里请了一天的假,坐飞机从杭州飞到了北京,拿着石头给他顺来的门票,溜进了那场晚会的现场。

      这是一场圈内人看来含金量颇高的颁奖晚会,所颁出来的奖项都是经过专业的评委组进行投票选出来的,能入围这个奖对于一个演员而言都已经算得上是莫大的荣耀了。

      今年朱先生就获得了提名,而且如无意外应该会拿奖。

      一向对名利特别淡泊的朱先生特别看重这场颁奖晚会,每个晚上视频聊天的时候都会搬出一大堆的衣服,问白先生穿哪套西装会比较正式,搭哪条领带会比较好,要不要加个领带夹,加个衬衫夹呢。

      又不无遗憾地说,主办方还给了我几张票,说是可以邀请旁人来观看,要是你不忙就好了,我多想你亲眼看着我拿这个奖,多想在我说获奖感言的时候你就在下面,听我亲口感谢你。

      没有你,就没有今天的我。

      白先生也配合着很遗憾地说,对啊好遗憾,真的好遗憾。

      然后让助理石头先生暗自从旁的工作人员手里搞来了票。

      紧赶慢赶了两天夜戏,硬是从紧凑的拍摄任务里挤出来一天的时间,买了经济舱的票,一路蜷在狭窄的座椅上,总算是在晚会进场之前来到了现场。

      可是朱先生却没有得奖,主办方把那个奖颁给了另一位老戏骨。

      朱先生的脸被放大到屏幕上,所以白先生能很清楚地看到那个人脸上一闪而过的失落。

      朱先生心里清楚,以他的资历,现在的确还不是拿那个奖的时候,况且今年入围的作品实力都很强,得不到奖也是意料中的事,只是心里还是有些难过,有些意难平。

      心里还暗自庆幸,还好小孩没有来现场,不然他看到自己难过,也得跟着难过。

      朱先生换下那身笔挺的西装,穿着来时穿过的那一身休闲装,踏上车,又关上门。

      但是等了好一会,车都还没有开。

      朱先生有点奇怪,“老陈?”

      “这位先生,专车司机为您服务,请问你想去哪里呢。”

      熟悉的声音在狭小的空间里响起,暖得让人忍不住落泪。

      朱先生脸上的神色变了变,“小白?你怎么会来。”

      “先生,这个不是你打电话订的车吗,要不是的话,麻烦你下车,不要耽误其他的乘客哦。”

      “……”朱先生郁闷的心情仿佛一扫而空,嘴角重新扬了起来,甚至还饶有兴趣地配合着说,“是我订的车,司机跟车都是我订的。”

      “司机”白先生一本正经地说,“那么先生你要去哪里呢。”

      “你载我去哪里我就去哪里。”朱先生甚至在座椅上舒服地伸了一个懒腰,尾音不自觉地上扬,“我今晚整个人都是你的了。”

      只要有你,自然是哪里都好。

 

4.

      白先生最近有点郁闷。

      除了现在的拍摄任务越来越重之外,还有一点,他身边的工作人员都太没情调了。

      剧组聚餐,白先生一脸兴致勃勃地提议了我们不如去吃火锅吧,小胖头也不回地回答,好啊我去定位子,清汤锅底我们选排骨好还是选鸡汤比较好,好像鸡汤会比较好喝一点。

      白先生一脸义正言辞,慷慨激昂,“没有麻辣锅的火锅不是正经火锅。”

      “那就对了,宇哥你平时就很不正经,清汤锅底多符合您的气质。”

      白先生闪着星星眼,拉住小胖先生的衣袖,“就一次,我就吃一次。”

      “不行。”小胖严肃地拒绝,他现在还不想被朱老师追杀,“我这样也是为了老板您的身体健康着想啊。”

      绝不是因为朱老师承诺了帮我拿五张女神的亲笔签名照。

      绝对不是。

 

      朱先生接到白先生电话的时候声音里都带着笑意,“怎么了,小白。”

      “哥哥你是不是不爱我了,你在外边是不是有人了。”电话那头的声音满是哀怨,听起来好像还隐隐地带着哭腔。

      忽然被扣了一大顶帽子的朱先生懵住了,这怎么回事,他最近也没上什么热搜啊,“小白你说什么呢。”

      “你就是不爱我了,你是不是觉得我无情我残酷我无理取闹?”小孩那边的环境有些嘈杂,应该是在片场,但是他还是很投入地声泪俱下地控诉,“对没错,我就是无情就是残酷就是无理取闹,所以你不爱我了!”

      “……”朱先生默默地揉了揉太阳穴。

      这孩子真让人头疼。

      “你不说话?!你不说话就是在默认了,你真的不爱我了,外面那个是谁,那个跟你拍铁三角的小年轻是不是!我就知道男人都是喜新厌旧的,可怜我还一个人守着我们的房子,在等一个不会回来的人……”

      “小白。”朱先生很不忍心地打断了那段单人相声表演,语气很冷静。

      “欸。”那边反应很快地应了声。

      “我爱你。”

      白先生被突如其来的表白震得愣在原地,还没来得及感动,只听得电话那头又传来一句。

      “但是你还是不能吃麻辣锅,一次都不行。”

      “如果你吃了,我会让你三天都上不了戏。”

      “你知道我说到做到。”

      “对么。”

      白先生挂掉电话,一脸潮红。

      为什么现在龙哥会变得那么直白那么会撩了。

      越来越喜欢他了怎么办。

 

5.

      朱先生很喜欢演员这个行业。

      这一点很多人都知道,毕竟在大火之前朱先生曾经熬过了将近十年的无名时光,接的戏要么就是小制作,要么就是剧本写得一塌糊涂的戏,总是在五六线徘徊,换成别人,早就撑不下去了。

      条条大路通罗马,为什么非得选最难的那条呢。

      但是朱先生熬下来了,并且终于等到了发光的那一天。

      他是一个体验式演员。

      所以在演那个角色之前,他会先去拜读原著,然后给那个人物写一段小传,加上自己的理解,在演那个角色的时候,就把自己活成了那个人。

      这样出来的表演效果很好。

      但是这个体验式的入戏方法也有一个弊端。

      当那个角色与你本人的性格有很大一部分相似的时候,你会在一瞬间有些分不清你现在到底是在戏里还是戏外,即使在摄像头已经关掉,戏已经杀青以后,你仍旧需要花很长一段时间才能走出来。

      那次朱先生演了一名抑郁症患者,整部电影的色调和节奏很都沉闷,拍摄现场也几乎没有什么笑声,电影讲的是一名抑郁患者在努力寻找治愈自己的方法,结果到最后还是没有找到,于是选择了把那辆车从悬崖上面开下去的故事。

      这个故事的主角的性格和家庭背景,都和朱先生有着惊人的契合,于是朱先生在演起那个角色来格外的得心应手,入戏都比之前的要快。

      然而戏杀青了,朱先生却没有走出来。

      他成天窝在家里,不出门,也不说话,看着天花板上的灯都能看一天,饭量也一天天地减少。

      白先生看着朱先生一天天消瘦下去的脸颊,和眼睛里越发黯淡的光,仿佛能看到那个角色在一点一点地抽光爱人身上的生命力,心里很着急。

      于是在那天阳光明媚的时候,白先生硬是拉着朱先生出了门。

      “哥哥,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合作的拍那部戏的时候经常去吃的那档面馆吗,我上次到那边拍戏的时候还特地过去了,结果你猜怎么着,那档面馆倒闭了。”白先生一刻不停地找着话题,絮絮叨叨地说了一大通。

      朱先生却只有简简单单的哦,嗯,对之类的单音节回应。

      “哥哥。”

      白先生忽然停在原地,于是只顾着低头走路的朱先生一下子撞到了他的脊背上,有点疑惑地应了一声,“嗯?”

      “你说如果我现在冲到马路上,你会来救我吗。”

      而在朱先生还没有反应过来这句话的意思的时候,白先生就已经走到了马路中心,而那辆飞驰而过的白色轿车正直直地往他的方向开来。

      在车子就要撞上自己的前十几秒,白先生忽然感受到了一种力度抱住了他,两人顺势往旁边滚了几圈。

      那辆白色轿车堪堪停住。

      白先生睁开眼睛,看到了那张熟悉的脸。

      不同的是,那张脸上终于有了生气。

      朱先生气急败坏地说,“你干什么,你的命不想要了是不是。”

      白先生忍住欲滴的眼泪,一开口就是一部爱情片,“紫菱,你终于想起我了。”

      “……”

      想家暴,还想打人,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后来白先生告诉他,那日开车的司机是他的发小,在一个车队里工作,是一名职业赛车手,那个场景他们已经排练过无数次了,所以他很安全的。

      朱先生还是很生气,“你怎么可以拿你的生命来开玩笑呢,这样做是不对的。”

      “拿我的命,去换你的命,这样很值得啊。”白先生狡黠地笑了,眼睛眯起来,“况且我相信哥哥啊。”

      朱先生眼眶红了,他伸手抱住了眼前的人,感受着那个人同样坚定有力的心跳,心里头满满的都是暖意。

      “哥哥……”

      朱先生很冷静地说,“你要是在这个时候说什么奇怪的话,我会把你关起来让你一个星期下不来床。”

      那边的人安静下来,怀抱却逐渐收紧了。

      于是朱先生又笑着抱得再紧些。

 

      戏精也好,深情也罢,都是只有他一个人才能看到的。

      这样一个人,一生能遇上一个就足够了。

      他何其有幸。

      还能与他共度余生。

      一同分享他漫长而无趣的一生。

      这场戏,他愿意一直演下去。

      值得啊不是吗。



评论 ( 40 )
热度 ( 884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许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