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长安

朱白二位先生的观众朋友 / 纪念日玩家

【朱白/龙宇】【RPS向】急救中(小甜饼,一发完)

深夜撸一发小甜饼  可能不够甜  但是我真的尽力了

我可能还是更适合写BE吧哈哈  但是又不忍心虐我的两个小神仙

你们看着爽就行啦

RPS预警  圈地自萌  情节虚构  请勿上升和二传哦

投票的姐妹们辛苦啦

晚安鸭 :)



1.

       我断片了。

       朱一龙在那张熟悉的床上醒过来的时候这样想。

       他完全想不起来昨天经历了什么,昨天不是有一个真人秀的通告吗,婵姐前一天晚上还特地打电话过来让他多穿点,这个真人秀都基本上都是在室外录制的,冻感冒了会影响拍戏的进度的,可是怎么今天起来就在床上躺着了。

       而且还浑身酸痛的。

       这不科学。

       录节目录到断片?

       这个断片的方式也太独特了吧,小说都不敢这么写的好伐。

       他断片以后做了什么?

       没有当着摄影机的面前跳大花轿吧。

       诶,为什么会是大花轿。

       正当他坐在床上冥思苦想自己到底忘记了什么的时候,家里的门铃忽然响起来,他一手抓住了漫天乱飘的思绪,爬起来开门。

       开门的时候助理小优就站在门外,一脸震惊和不可思议,“龙哥!你刚起来吗!你今天有早戏啊你怎么还没有收拾好!”

       朱一龙有点懵,“婵姐不是说了真人秀录完以后休息两天的吗。”

       “什么真人秀?哎不说了,你赶紧洗洗脸漱漱口,老李在楼下等着了。”小优伸手把懵住的朱一龙使劲往洗手间里推,“还好龙哥你底子好,洗洗脸就可以出门了,快点吧啊,待会迟到了婵姐又得骂我了。”

       直到洗完脸换好衣服坐到车上,朱一龙整个人都处于一种蒙圈的状态,他看向身边一脸紧张地盯着手机的小优,忍不住开口,“小优,我昨晚是喝大了吗。”

       小优头都没抬,“居老师,你是在开玩笑吗,你有酒精过敏,要是让你喝了酒,我们估计都可以直接收拾东西滚回家了。”

       朱一龙沉默了。

       难不成他真的录节目录到断片了?

       多新奇啊。

 

       当李婵把一份真人秀的邀约放在他面前的时候,朱一龙总算意识到事情有点不对劲了。

       “什么来的。”朱一龙皱着眉看着上面那个熟悉的真人秀名字。

       “之前谈好的真人秀的合约啊,我之前跟你说过,你不是都同意了吗。”李婵有点奇怪地看着他,“最近档期有点满,我问过你现在这个当口接真人秀是不是不太妥,你还说没关系呢。”

       朱一龙翻开那两张薄薄的纸,一目十行地看到最后,确认了这份合同跟半个月之前看的那份是同一份,只是底下乙方的名字还空着。

       怎么回事,这个真人秀不是都录制完了吗。

       “录完这个真人秀你可以休息一会再回来啊。”李婵笑着说,“反正你的戏份已经差不多杀青了,转场到上海之前我们有两天的休息时间。”

       对了,接下来她应该说,“还有啊,录制是在半个月之后才开始的,我看过天气预报了,那几天应该会转凉,这档真人秀应该是全程都在室外录制的,我那个时候不在杭州,你记得多穿点哦,不然感冒了会耽误后面剧组的进度。”

       我到时候再提醒你吧,你肯定记不得的。

       朱一龙在心里默默地说了一遍。

       “哎呀算了,我到时候再打电话提醒你吧,你肯定记不得的。”

       “那龙哥你先候场,我还有点事情要忙,晚上让小优过来接你回去哦。”李婵把合同放到包包里,然后就推门出去了。

       这是……穿越了?

       这附近有摄像机吗,是不是在偷拍?

       我是不是忘记了什么很重要的事情。朱一龙坐在沙发上,有点迷茫,脑子里一团浆糊,没有办法思考。

 

       “你有一个很重要的爱人,你不能忘了他。”

       钱包里掉出来这张便笺的时候,朱一龙的第一反应是不是别人在恶作剧,毕竟最近的事情都有点奇怪,似乎都不能用常理来解析了。

       可是周围的人好像都没有意识到这有什么不对,仿佛就只有他的生活被人重新拉了进度条,时间退回去半个月,别人的都是好好的,没有一点的异样。他给自己做了很久的心理暗示,才让自己接受了这个被迫穿越了的魔幻现实。

       朱一龙弯腰捡起来那张小小的便笺,上面的字迹是他的。

       可是他为什么要写这么一张便笺呢,他明明是一个人啊。

       朱一龙试图从一团乱麻的思绪里抓住那点线索,可是努力了很久,却还是毫无头绪。

       小优推门进来的时候就看到自家老板拿着一张便笺纸在发呆。

       要不说老板怎么是老板呢,发呆的时候都比别人要好看。

       “龙哥?摄影师让我提醒你,马上就到你了,让你准备准备。”

       “哦,好。”朱一龙把手里的便笺塞回钱包里,想了想又拿出来,“小优,你知道这个是什么时候写的吗。”

       小优接过去一看,脸色一变,“龙哥!你瞒着婵姐偷偷谈恋爱了!”

       “我没有…”朱一龙下意识地否认的时候,脑海里却隐隐有个声音在轻声地反驳。

       那个反驳的声音太小了,所以他选择把它忽略掉。

       “我没有什么爱人。”朱一龙斩钉截铁地说。

 

       录真人秀的前一天晚上,朱一龙在预料之中接到了李婵的电话,电话那头仔仔细细地叮咛了一遍让他明天要多穿点,玩游戏的时候不要太较真,要避免自己受伤。

       挂掉电话以后他就躺在床上,虽然对自己很有可能是穿越了的现实已经接受了,但是面对着一件一件如期发生的事情还是有点难以置信,怎么就穿越了呢,他当时录节目的时候就撞到了脑袋吗,还是遇上了什么被车子撞飞之类的事情,不然怎么会穿越呢。

       而且最近心里面还一直有个声音在跟他说话,不过说的什么听不真切,那个人说话的声音特别小,听起来特别费劲,当朱一龙太过凝神去听的时候脑袋又疼得要命,于是就干脆不去听了。

       明天过后就会穿回去了吧,不然这半个月又得重来一遍么。

       朱一龙迷迷糊糊地闭上眼睛的时候这样想。

 

2.

       上帝总会在你以为他玩不出什么花样的时候给你一个当头棒喝。

       第二天,当朱一龙睁开眼睛发现自己正躺在一张陌生的床上的时候只有一个念头——

       没完了还。

       他按亮手机屏幕,上面显示的时间是一个月前。

       得,又倒回去了。

       这个好像是酒店的房间。

       朱一龙花了一阵时间确认了这个房间也是熟悉的,是拍戏的时候剧组安排的酒店,他四周走了一下,发现了墙角的行李箱和衣柜里的私服,安下心来。

       行吧,不是什么奇怪的地方就好。

       但是,朱一龙摸了摸左手无名指上明显的一圈白色,眼神一暗,他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戴过一个这样的戒指了。如果说戒痕是因为在剧里戴得戒指久了才形成的话,那么现在这部还没杀青的戏是古装戏,又怎么会有一个这么明显的戒指痕迹。

       他忽然想起那张便笺纸,于是急急忙忙地从口袋里掏出钱包,打开里里外外地翻了一遍,却没有找到那张便笺纸的踪迹。

       是弄丢了吗。

       不过没关系,纸条里的内容他记得很清楚,“你有一个很重要的爱人,你不能忘了他。”

       但是他是怎么想的来着?

       对了,他是单身的啊,怎么会有一个很重要的爱人啊。

       可是手指上的戒痕又是怎么回事呢。

       朱一龙沉默着坐在原地,脑内又出现了那个微弱之极的声音,跟之前一样,只要他凝神去听,就会头疼。

       他拨了一个电话,把小优叫到了他的房间。

       “龙哥,我以为你今天休假会想要多睡一会呢,所以就没叫你。”小优进了门以后很熟络地坐在了朱一龙旁边的空位上,后者不自觉地拉远了他们两个人之间的距离。

       “我是不是有过一个爱人。”朱一龙开门见山地问。

       “……”小优一下子慌乱起来,他拉住朱一龙的手,“龙哥你别吓我,你是怎么了,入戏太深了吗,婵姐之前就跟我说过你可能会太入戏让我多看着你别总让你沉浸在剧情了,龙哥你听我说啊,你只是扮演了一个深情男二,虽然是女一不爱男一追杀的那种,但是你现实生活里是一个霸道总裁来的好吗,而且你现在是在21世纪,不是汉朝,你没有穿越的好吗!”

       “……好了我知道了,所以你能不能先撒开手。”朱一龙面无表情地说。

       如果你知道现在的我是刚从一个月前穿越过来的,你就不会这么想了。

       呵,年轻人。

 

       在北京完成了一场活动的站台以后朱一龙提着行李回了家,弯腰换鞋的时候忽然发现了一双明显不是他的风格的卡通棉拖鞋。

       家里有外人?朱一龙皱起眉,他家里的钥匙李婵那儿有一套,但是她现在并不在国内啊,那会是谁啊。

       事实证明是他想多了,他翻遍了家里的角落,别说藏一个人了,就是一只蟑螂都没有。

       但是很奇怪的是,衣柜里好像忽然就多出来很多跟他的风格特别不像的衣服,各种颜色的格子衫,还有饱和度极高的毛衣,卫生间里还有两套洗漱用品,饭厅里的杯子也是成双成对的。如果把另外一套洗漱用品和杯子,甚至拖鞋都可以当成是客人过来要用的话,那多一把的刮胡刀就有点不太能理解了。

       他习惯用手动的刮胡刀,但是镜子后面的柜子里却多了一个电动的,而且看成色应该是用过的,时间还不短。

       手指上的戒痕,衣柜里多出来的不同尺码不同风格的衣服,两套洗漱用具,镜子后面那两个不一样的刮胡刀,饭桌上几乎一模一样的水杯。

       “你有一个很重要的爱人,你不能忘了他。”

       便笺上的这句话忽然又出现在脑海里。

       心里的那个声音隔着一层纱传到耳朵里。

       你到底在说什么啊。

       我听不到啊。

       你大点声好不好。

 

3.

       俗话说,一回生,两回熟。

       所以当朱一龙第三次在不同的酒店的床醒过来的时候,他已经见怪不怪了,第一时间就去摸了手机看时间,看到时间又往后倒了半个月的时候心里默默地叹了一口气。

       别人的时间都是往前过的,他倒好,是反着过的。

       这样下去会不会有一天就倒回到七八岁的时候了。

       女明星们不都想着青春永驻么。

       换个女明星来经历多好。

       朱一龙默默地叹了一口气,下床仔细辨别了一下这个房间。

       一个半月之前,那部玄幻剧还没有杀青,所以现在应该是在那个剧组安排的酒店里,在那部剧里他是绝对的男一,而且还一人分饰两角,跟现在这部剧的苦情男二是个完全不一样的角色。

       而且今天应该是有通告的。

       “叮咚。”门铃响了起来。

       朱一龙把衣服整理好,打开门,对着外面的小优说,“走吧,我们去片场。”

       “好。”小优的脑海里莫名其妙地出现了一个念头,龙哥今天怎么好像很期待拍这场戏似的。

       老板真的是我们的典范,热爱工作热爱生活。

 

       朱一龙换衣服的时候余光不小心瞥到了后腰上的一块乌青,他有点好奇地到镜子前面,发现了原来是一块小小的纹身,上面只有简简单单的几个字母,用的是漂亮繁复的艺术花体字,衬着他白皙的皮肤,显得特别好看。

       奇怪,什么时候还有一个纹身了。

       “你有一个很重要的爱人,你不能忘了他。”

       又来了。

       那个迷蒙的声音,还有便笺纸上面的那句话。

       这个纹身也跟那个人有关系?

       那个一直听不清的声音。

       也是他吗。

 

       今天要拍的是重头戏。

       他在戏里的另外一个角色是一个反派,这个反派把另外一位男主演抓起来了,而他的另外一个角色就要赶往营救,为了救那位伙伴还受了重伤差点不能全身而退。

       他在这场戏里要饰演两个角色,也就是说,他要被他自己打倒,还要被他自己戳心口。

       啧啧啧。

       演员真不容易。

       小优蹲在监视器面前看着朱一龙一边挨揍一边又得洋洋得意的时候这么想。

       直到导演在监视器面前满意地说了一声“好!”的时候,朱一龙就像全身都卸了力那样坐到地上。

       过度的情感消耗让他身心俱疲,他现在需要时间慢慢回过神来。

       正在这个时候,却感觉旁边坐下了一个人。

       朱一龙有些疲惫地抬起头,是导演。

       “一龙啊,刚刚那场戏你演得很好。”

       “那是,我龙哥演戏当然棒了。”

       演对手戏的男演员晃晃悠悠地走过来。

       他是个青年演员,刚毕业五年,演过的电视剧也不多,但是特别有灵气,对角色吃得特别透,特别善于发现角色的另一面。虽然不是科班出身,但是每一个眼神跟动作却都透着一种天然不雕琢的自然和生活化。

       他是天生吃这行饭的,朱一龙想。

       “周导过奖了,这是我们演员的工作啊。”朱一龙有些疲惫地笑笑,从地上站起来,拍了拍不存在的灰尘。

       说实话,这个剧本的确不是这个时候的他的唯一选择,同时期还有很多比这个更高质量的本子在找他,但是相比于一个好剧本,他个人还是更倾向于一个好的团队。这个团队在五年前合作过,虽然里面都是些名不见经传的新人,但是胜在协作性高,拧成一股绳,剧组的关系也很融洽,更何况是他们让自己名不见经传的三十年演员生涯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爆红,让他站到了更多人的面前,得到了更多更好的机会,所以当这个本子递到他面前的时候,他还是接下来了。

       “说实话,当时我们也没想着你真的会答应。”周导演内心有点感慨,当年的盛况她也经历过,这样的走红速度与方式,怕是以后也没有谁能复制了,那时打开社交软件,几乎都能看到眼前这位的脸,近几年虽然沉淀下来了,粉丝也成熟了,但是他在圈子里的影响却还是稳步上升了。他近几年发展得很不错,所以当这个本子递到他面前的时候,他们心里多多少少都会有点忐忑,人家还会自降身价回来演这部跟当年的题材相似的剧吗。

       但是他接下来了,一如当年在剧里毫无犹豫地说出那句“值得”那样,几乎是第一时间就应承下来。

       “我们也都知道,这个剧本可能的确不够成熟,但是龙哥你的演出却远远超出了我们的预期,丰满了里面的人物。”

       “还好还好。”朱一龙摆摆手,对这种夸赞总觉得有点不习惯,却又觉得好像曾经是在哪里有听过的,“小谢也很棒的。”

       旁边突然被点到名的年轻演员害羞地笑了,不好意思地用右手遮住脸,说了声,没有啊哪有,都是龙哥带得好。

       朱一龙莫名觉得这个动作似曾熟悉,却也怎么也想不起来是在哪里见到过了。

       脑海里忽然又出现了那个声音,不过现在那个声音好像不是隔着一层纱的了,依稀能辨别出他是一个年轻男人的声音,声音很熟悉,好像是在叫着,龙哥,哥哥。

       你在叫我吗。

       你认识我吗。

       我怎么感觉好像没有见过你啊。

       可是你的声音怎么那么熟悉。

 

       十五天很快又要到了。

       朱一龙看着手里的被裁掉一半的照片,那应该是一张合照来的,只是旁边那个亲密地倚着自己的人被恶意地剪掉了,为什么能看出来他们的动作很亲密呢,因为有些照片自己的肩膀甚至只剩下了一半,有时候又会莫名其妙多出来一只手。

       看起来怪瘆人的。

       我是不是很接近你了。

       脑海里的声音越来越清晰。

       哥哥,你看看我啊。

       你不要走远了啊。

       朱一龙回过头,只看到一片茫茫。

       你在哪里啊。

       我怎么看不到你。

 

4.

       朱一龙第四次失去意识以后是在跟上一次一样的酒店的床上醒过来的,醒过来以后他下意识地看了看时间,时间果然倒回去了两个月前。

       于是他一下子从床上坐起来,先是打电话交代了小优去帮自己跟剧组请了几天假,然后买了机票直接飞到了法国,在巴黎的街头拉住了正跟着公司力推的新人跑通告的李婵。

       “龙哥?”李婵有点惊讶,“你不是还在上海拍戏呢吗,那部剧好像还没有杀青啊,你怎么跑法国来了。”

       “你先回答我。”朱一龙的气息有点不匀,“你告诉我,我是不是有一个爱人。”

       李婵的脸色变了变,“谁跟你说的,小优吗。”

       “你先回答我。”朱一龙盯着李婵的眼睛看,目光很专注,“是不是。”

       无论是谁,都没有办法拒绝那双眼睛。

       李婵叹了一口气,然后才慢慢回答,“应该是有,而且应该是圈内的,但是我们都不知道是谁啊。”

       朱一龙皱紧眉,似乎对那句话有些不理解,“你是我的经纪人,你都不知道,还有谁会知道。”

       “还有你自己啊,龙哥。”李婵脸上满是无可奈何,她摊了摊手,“除了你自己,还有谁知道啊。”

       除了我?

       除了我还有谁会知道?

       那个几乎每日都会萦绕在脑海里的声音是谁?

       他应该是认识自己的,而且他们之间应该关系很好,甚至更有甚者,他就是那些衣服,那个多出来的刮胡刀,和那个杯子的主人。

       “你有一个很重要的爱人,你不能忘了他。”

       这个爱人是谁?

       跟那个声音的主人是同一个吗。

       他对自己很重要?

       可是为什么他会忘了他?

 

       朱一龙找了一个私家侦探,然后把那些裁掉了一部分的照片交给他。

       我要找到他,或许他就是这场莫名其妙的时间轮回的真正原因。

       私家侦探的速度很快,只是过了一个星期,就把那份报告交到了他的手上。

       那份只有简单几页的报告拿在手上却有如千斤重。

       困扰了两个月的谜团好像终于到了要揭开的时候了,朱一龙忽然有一种近乡情怯的感觉。

       我是不是快要碰到你了。

       是的啊,哥哥,我就在你身后啊。

       报告很简单,侦探把那几张缺了一半的照片都补全了,照片里的人搭着自己的肩膀,态度很亲密,脸上的笑容跟自己的笑容如出一辙,看向彼此的眼神也是毫无掩饰的。

       赤裸裸的,满满当当的占有欲。

       朱一龙忽然觉得脑子里又出现了那个声音。

       哥哥,你看看我啊。

       翻过一页,个人资料那一栏,只有两个字的名字忽然撞进了他的眼睛里。

       是了,就是那个名字。

       那段空白的回忆忽然一下子呼啦啦地涌了进来。

       那双卡通棉拖鞋是那个人最喜欢的卡通人物,而那双杯子是他们一起去冰岛旅游的时候买回来的。

       “哥哥,你怎么还用手动的刮胡刀啊,你看啊,电动的多好用啊。”

       那个镌刻在后腰的纹身,在那个人的身体上,也有一个一模一样的。

       “哥哥,我也接到了这个真人秀的邀约耶,我们不如一起去啊。”

       “这个当口你的通告排得很满,这两天休息的时间还是剧组特批给你的,接那个真人秀会不会太累啊。”

       “没关系,小白想去,我陪他去。”

       “著名青年演员录制节目回程中意外遭遇车祸,现已送往医院。”

       “哥哥,这个是我给你买的礼物,你打开看看喜不喜欢啊。”

       一颗设计简洁大气的戒指安安静静地躺在盒子中间,那个大男孩低下头羞红了脸。

       “我喜欢,小白给的,我都喜欢。”

       “龙哥。”

       “哥哥,你看看我啊。”

       “你醒过来看看我啊。”

       “你醒过来啊。”

 

       朱一龙睁开眼睛的时候,病房里没有一个人。

       门外传来细碎的交谈,隔了一会,门就开了。

       那张深爱的脸出现在眼前,手里的咖啡啪嗒掉到地上。

       小孩儿一下子冲了过来,小心翼翼又珍重之极地抱住自己。

       “哥哥,你醒过来了。”小孩的声音有轻微的哽咽,一向清亮的嗓音甚至还有些沙哑,“你总算醒过来了。”

       朱一龙伸手回抱,轻轻地抚上小孩细瘦的脊背,“小白,谢谢你啊。”

       谢谢你,一直等我回来。

       不然我可能就回不来了。

 

5.

       “龙哥,我说了很多次了,我再也不要穿粉色的毛衣了!”白宇皱着眉看着床上一堆的粉色毛衣,一脸义正辞严,“我已经三十多岁了,老是穿粉色会被别人说我装可爱的。”

       “怎么装了,我们小白就是很可爱啊。”朱一龙笑眯眯地说,一双眼睛弯成了月牙,眼角眉梢都是温柔的笑意。

       哥哥怎么这么漂亮啊。

       颜控末期的白宇只得乖乖地穿上了哥哥买的不知道第几件粉色毛衣,一边小小声的嘟嘟囔囔,“总是用这招,真是的。”

       漂亮哥哥伸手牵过粉色的小孩,在小孩的耳侧印下一个吻,“走吧,哥哥带你去吃早餐。”

       小孩便整个人都红透了。

 

       我的自由是你,禁锢也是你。

       我的执念是你,遗忘也是你。

       如果没有你,我那满腔的疯狂与深情都无处安放。

 

       “你有一个很重要的爱人,你不能忘了他。”

评论 ( 44 )
热度 ( 597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许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