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长安

朱白二位先生的观众朋友 / 纪念日玩家

【巍澜衍生】【冯豆子×尤东东】拥抱(下)

我终于把坑填完了  耶

前文戳这里  感谢我的小天使 @易燃易爆  也谢谢愿意看我写的东西的你们呀

写到这个时候忽然不知道应该说早安还是晚安了  那我还是给大家拜个早年吧(鞠躬

其实是五点多就写完的了  不过既然都写到了这个点  我就干脆地先去投了票然后才回来搞排版  就搞到这个时候了(笑

为爱头秃我乐意!

北北这么可爱大家快去捞他啊(星星眼

新的脑洞又写不完了  为什么我写文的速度永远都跟不上我的脑洞速度啊

古德猫宁啊  亲爱的女孩们 :)


————————————


1.

      “您好,请问您这边有一位尤东东先生吗,这里有一束花是他的,麻烦出来签收一下。”

      前台羡慕地盯着那束火红的玫瑰,拨通了内线。

      又来了。

      尤东东接过那捧花,有点莫名其妙。

      最近这几天每天都有人过来送花,还都是这个时间送过来的,于是办公室里的人都知道那位新来的那位设计部的男同事有一个狂热的追求者了。

      大概只有尤东东自己一个人觉得莫名其妙,甚至还有点不安。

      谁送过来的?为什么要送给他。

      第一个浮现出来的名字是张扬,他的前任,上一间工作室的老板。

      可是很快就被推翻了。

      因为张扬可不是那种会偷偷摸摸地给人惊喜的人,那个人特别知道自己的魅力在哪里,所以总是不吝于散发自己的魅力,要是送花,必然是走到面前亲自送的。

      分手以后,尤东东曾经在街上遇到过他,光明正大地跟一个漂亮的女孩子调情,手里捧着一束火红的玫瑰。

      所以应该不是他。

      可是不是他,还会有谁呢。

      脑海里忽然闪过一个名字。

      他就更不可能了。

      那天他匆匆忙忙离开以后,尤东东给他发过信息,问他留在这边的东西还要不要,他都没有回信息。

      他又怎么会给自己送花呢,怕是避之唯恐不及吧。

 

      冯豆子趴在酒吧的桌子上百无聊赖地看手机,看到一条信息进来了浑身一激灵,点开发现只是小广告又直接把手机扔到桌面上。

      然后继续趴在桌子上装死。

      “哟,豆爷,怎么的,你还没有去谈恋爱吗。”陈希走过来,对冯豆子毫无形象地趴在吧台的动作表示了一下自己的不满,“这么趴着像什么样,我要是东东我也不要你。”

      “说起这个我就火大了,你说你出的什么馊主意啊,哈?”冯豆子一下子坐直了身子,满脸哀怨,“我都送了半个月的花了,东东怎么还没有打电话给我!”

 

      确定了自己的心意之后,冯豆子就想着现在马上冲到东东家里,赔礼道歉,然后干脆利落地顺便表个白。

      可是陈希拉住了他,语重心长地说,“你之前一声不吭地走了,知道这样有多伤人吗,现在东东说不定正躲在哪个角落里擦着眼泪骂自己瞎了眼呢,你这贸贸然跑上去,上赶着挨骂是不是。”

      “嗯?那我应该怎么做。”冯豆子愣在原地,这个方面的经验他也没有啊,也没有谁跟他说过这个时候应该要干什么。

      于是听了陈希说的,送花赔礼道歉,等他气消了就会主动来找你了。

      可是愣是送了半个月,别说电话了,一条信息都没有。

 

      “你送了半个月?”陈希狐疑地看着眼前的人,“你平时这么不靠谱会不会忘了送了。”

      冯豆子斜眼,“我又不是智障。”

      “谁知道呢…”陈希及时止住了后半句话,转移了话题,“你送到的是玫瑰么,不是什么奇奇怪怪的花吧。”

      “……陈希你要是再多一句废话我现在就把你后面那面墙的酒瓶子都砸了你信不信。”

      冯豆子捏捏指关节,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

      “哎呀开个玩笑嘛,怎么这么开不起玩笑。”陈希一把抓住冯豆子的手,讨好地笑笑说,“来来来咱们好好分析一下。”

      “说。”

      “你每天都送过去给他?”

      “……是。”

      “连续送了半个月他都没搭理你?”

      “……是。”

      “这不应该啊。”陈希沉思了一下,“我上次送了三天就可以了啊,莫非是人的问题?”

      “……我听到了。”

      “不不不,别冲动,我想想啊,会不会是你写的卡片上面出了什么问题。”陈希一边阻止暴动的冯豆子,一边说,“你的卡片上面都写了些啥。”

      “什么卡片。”冯豆子停下了捏指关节的动作,一脸懵。

      “……放在花上面的小卡片啊。”

      “……你又没说要放,我就没有放。”

      “我天,豆爷你是第一次谈恋爱吗,我记得你恋爱史挺丰富的啊,你连在花里放卡片都不知道吗。”陈希惊讶道,“这样谁知道是你送的啊,难怪没有回复,你没有被当成跟踪狂抓进去,东东真的很善良了。”

      “……那你不早说。”

      “你谈恋爱都是怎么谈的,女朋友生气的时候你都怎么哄的?”陈希一脸痛心疾首。

      冯豆子摊摊手,“靠脸。”

      陈希愣在原地,默默地在心里比了一个中指。

      呵,这个看脸的世界。

 

      当前台让他过去一趟的时候,尤东东还以为又是那个每日都送来没有署名的花束的花店店员,没有任何防备地就过去了。

      见到了一张熟悉的脸的时候就呆住了。

      那个人手里捧着一束熟悉的花束,就站在门口那里,逆着光,面对着自己。

      尤东东一瞬间眼眶就热了。

      这个是他们之间的第三次见面。

      却恍若隔世那么遥远。

      “东东?”冯豆子见他愣在原地,于是捧着玫瑰花就走上前,走到他面前了才堪堪站定,“这个是给你的。”

      说着话就捧着花到尤东东的眼前。

      后者好不容易才找回自己说话的声音,“之前那半个月的花,都是你送的?”

      冯豆子有点尴尬地揉了揉鼻子,心里似乎在权衡着应不应该把自己第一次哄人没有经验,忘了往花束里放小卡片的事情说出来,他愣了一会才回答,“对,是我,可是我忘了要把…”

      “你拿回去吧。”尤东东轻声说,眼睛却不敢看向前面的人,“我不喜欢玫瑰,以后也不要送了。”

      说完话转身就走。

      不是,这跟陈希说好的剧本不一样啊。

      冯豆子急急地拉住那个人的衣袖,“东东,你先别走。”

      尤东东的第一反应看向了前台那个一脸好奇地看着这边的小姑娘,他轻轻地挣掉了攥在衣袖上的手,“我们到楼下聊,这里是公司,不方便。”

      等到两杯咖啡都上齐了,冯豆子还是没想好应该要怎么开口。

      他本来计划着要是东东接受了那束花,他就直接地跟他说,之前都是他的问题,他一时接受不了自己一觉醒来就换了性向的事实,只能幼稚地选择了落荒而逃,甚至连信息都不敢回。

      并不是因为你不好,你很好,所以我很喜欢你。

      但是尤东东让自己以后都不要送花过来了。

      这算什么?

      还没开始就结束了?

      “你今天过来找我,就是为了给我送花的吗。”尤东东的声音轻飘飘的。

      “嗯。”冯豆子看着眼前的人,喉咙里堵满了话,可是真要开口的时候又不知道应该从何说起。

      “为什么。”尤东东深呼吸了几下,才说出口,“你知道你自己现在是在做什么吗,你知道你招惹的人是什么人吗。”

      我是同性恋,我是你们眼中的怪物,你到底知不知道。

      “我…我知道。”冯豆子沉默了一会以后,慢慢地说,话语里有着的是前所未有的慎重和认真,“我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

      “其实你……没有必要强迫自己对我负责的。”尤东东嘴角扬起微笑,“不就是两个大男人睡了两觉,又不会怀孕,这没什么大不了。”

      “什么叫没有什么大不了?!”冯豆子一下子就炸毛了,“这他妈叫没有什么大不了?!哦就是说你不打算负责任是不是,把人吃干抹净了就拍屁股走人是不是!”

      “……”尤东东愣住,被眼前的强盗逻辑震惊得说不出话。

      这话说得,好像他还受了天大的委屈那样。

      尤东东收敛起脸上的微笑,试图把对话扯回正常的方向上,“可是我……”

      “你什么你,你不是喜欢我吗,刚好我也喜欢你啊,既然我们都互相喜欢了,为什么还要扭扭捏捏浪费那么多时间,早点说开了早点在一起多好。”冯豆子的语速很快,没给尤东东反驳的时间,可是耳垂却悄悄地红透了。

      “我……”

      “而且我告诉你,你必须对我负责任。”冯豆子理所当然地说,“不然我可是赖着不走了。”

      真的是。

      理不直气还壮。

 

2.

      尤东东晚上收工回到家的时候看到家门口有一团不明物体。

      走近了一看,才发现是冯豆子。

      头疼。

      那天在咖啡厅里,尤东东想了很久,还是拒绝了。他不想冯豆子一时冲动就做了决定,更不希望他以后想起来会后悔。

      这条路有多不好走他知道,更何况他还有一个那么深爱的女朋友。

      然后在那天以后,冯豆子就每天都到家门口蹲点,等到他回来以后就笑嘻嘻地迎上来,眨巴眨巴着亮晶晶的眼睛看着他。

      天知道尤东东究竟花了多大的决心才把他拒之门外。

      今天看到他回来,那个人却没有凑上来。

      尤东东蹲下来,看着他眼眶底下乌青的黑眼圈,忽然有点心疼。

      他知道他也有自己的生活,之前就听他说在筹备一个餐厅,时间都过去那么久了,餐厅也应该开张了,新的餐厅,一切都还没有上正轨,他该有多累,还坚持每天都过来这边守着。

      为什么啊,这样值得吗。

      “起来了,豆子。”尤东东轻轻地拍了拍那个人的肩膀,声音特别温柔,“地上凉,会感冒的。”

      冯豆子迷迷糊糊地睁开眼,刚刚睡醒的声音里还带着鼻音,“嗯?你回来啦。”

      尤东东站起来,掩饰地咳嗽了几声,掏出钥匙开门,然后侧过身子。

      刚刚睡醒的冯豆子反应有点迟钝地看着眼前的人。

      “进来吧。”

      “啊?”

      “那就算了。”尤东东忽然动了逗弄的念头。

      “不行!不可以说话不算话的!我都在外边冻了一晚上了,冷死了!”冯豆子挤进门,还不忘回头眯了眯眼,笑得一双桃花眼都染上了粉红,“我就知道我的东东不会那么狠心的。”

      于是尤东东又很没出息地红了脸。

 

      这个世上啊,有很多种人。

      有种人呢,你给他们一点,他们就会想着要回报你更多。

      有种人呢,你给他们一点,他们就会得了便宜就卖乖。

      冯豆子就是后一种。

      尤东东看着卫生间里多出来一套的水杯牙刷,和另一支完全不同功效的牙膏,拉开镜子后面的柜子,果不其然地多了一整套男士护肤品。

      看起来满满当当的。

      他洗漱完,然后走到客厅,桌子上已经摆好了一份早餐,煎得金黄的太阳蛋,还有一碗冒着热气的小米粥。

      冯豆子穿着格子围裙,小心翼翼地把那个装着粥的锅端出来,见到尤东东的时候惊喜地笑开了,“东东起来啦,快点来吃早餐,不然就要凉了。”

      之后还用手指轻轻地碰了一下耳朵,许是太烫了。

      这种特别稀松平常的生活化的动作却使得他眼眶一热,忙低头深呼吸了几下才抬起头,“好啊。”

      冯豆子满怀期待地看他喝下一口粥,又轻轻地咬了一口煎蛋,然后才小心翼翼地问,“好吃吗。”

      “好吃。”尤东东点点头,看着那人笑弯了的眼睛,不自觉地跟着笑了,胸口像是藏了一颗太阳,暖洋洋的。

      窗外有阳光,饭桌有早餐,眼前就是意中人。

      这种平静的生活,好像也很不错啊。

      可是这样的生活,我还能拥有吗。

 

      那天是星期六,尤东东早上起来以后看着空荡荡的饭桌,才想起来昨天晚上睡觉之前冯豆子跟自己说过他家里有点事,要回去一趟。

      他低头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为自己刚刚一瞬间的失落找了一个理由——习惯真的是一件太可怕的事情了。

      冯豆子才在这里住了一个多月,可是现在这个家里却仿佛到处都是他的痕迹。

      茶几上散落着的游戏手柄,冰箱里塞满了的新鲜蔬菜和花花绿绿的饮料。

      还有几样他昨天做晚饭的时候特地多做了几份的菜,被仔细地装进了保鲜盒里,整整齐齐地码在冰箱的第二层。

      上面还贴着小纸条,“我先回去一趟,想我的时候就多吃点,正好吃胖了没有人愿意要你了我就可以把你藏在家里了。”

      尤东东看着纸条上面的小学生字迹,不自觉地笑开了。

      嗯,一如既往地欠揍。

 

      吃过午饭以后,尤东东突发奇想地想到了陈希,想起来自己都已经好久没有见过他了,正好今天不用留在办公室加班,于是收拾收拾就直接出发去酒吧了。

      正想着今天是礼拜六,那么早酒吧会不会不开门呢,结果不仅看到了陈希,还看到了一个熟悉的人。

      不过他没有看到尤东东。

      因为尤东东在见到他的第一时间就藏到了进门那个位置最阴暗的角落里。

      为什么要躲起来?

      尤东东不知道。

      或许是刚好看到了冯豆子正对着那个穿着粉色长裙的女孩子笑得一脸温柔吧。

      又或许是中午酒吧人不多,也没有乐队,所以尤东东刚好就听到了那一句,“我怀孕了。”

      然后又在那个人的口中听到那个再熟悉不过的名字。

      他忘不了那个名字,因为那天晚上他进入他的时候,口中都是这个名字。

      尤东东趁着灯光昏暗,直接推开酒吧的大门,走了。

      你看啊,我就说我不配拥有吧。

 

      尤东东从上海出差回到北京,拿着行李就直奔公司,开了几个会才筋疲力尽地下班。

      走到公司的前台就看到了冯豆子站在公司门口,一脸似笑非笑地看着自己。

      尤东东试图无视了他的眼光,拉着行李箱走到门口,却发现那人丝毫没有要躲开的自觉,只能轻声地说了声,“麻烦让让。”

      “尤东东,你避着我是几个意思。”冯豆子拽住尤东东的手,好看的眉头紧紧地皱着,一脸皮笑肉不笑,语气很危险。

      废话,谁被人无缘无故地晾了几天都会很生气的好不好。

      冯豆子在餐厅里没日没夜地忙了几天,终于得了空可以回家,可是下班回到尤东东家,掏出钥匙想要开门的时候却发现门锁怎么都拧不动了,在多次尝试都失败了以后,他才终于意识到换了锁这个事实。

      他这是又要开始逃了?

      没关系,家里换锁了是吧。

      那就去公司堵你。

      我就不信了,你还能旷工不成。

      可是他们公司前台的小姐却礼貌地告诉他,尤东东现在不在公司哦,他到上海出差了。

      冯豆子一瞬间火气上涌。

      于是餐厅也没有心思管了,直接扔给了新雇来的店长,每天就干一件事——到尤东东的公司里蹲点。

      冯豆子的性子向来比较直,不懂得什么弯弯绕绕的,身边的朋友也差不多都是这种性子,所以有什么话或者是闹什么矛盾,就坐下来面对面地说开了,就算解决了。

      可是尤东东却是不一样的。

      他特别怕给别人添麻烦,所以什么话都藏在心里。

      这一个多月里,冯豆子都小心翼翼地不给他压力,没有主动逼过他,怕逼得紧了又把人给吓跑了,心里的那句话一直都没有说,他以为经过这段时间的相处,至少能给他一点信心,他不是他那个渣得要死的前任,他不在乎别人怎么看,他看重的只是尤东东一个人的感受。

      他以为他对自己的看法终于改观了,可是他还是转过头就跑。

      原因都没有留下来一个,就把自己打入死牢。

      就像是现在,面对着冯豆子的问题,也只是低下头沉默着不说话。

      “你回答我的问题啊。”冯豆子的心里有点没底,虽然手里还握着那个人的手,可是他的心还是晃晃悠悠地找不到落脚点。

      尤东东轻声说,“每天把自己演成一个同性恋应该很没意思吧。”

 

3.

      冯豆子再遇到尤东东,是在三个月后。

      不过他没有看到自己。

      他到餐厅里吃饭。

      旁边还跟着一个年轻的男人,衬衫西服,后脑勺上有一个小小的揪揪,笑起来的时候眉目含情。

      冯豆子第一次意识到自己弯得没救了。

      他居然在第一眼见到这个男人的时候就能意识到这个男人也是一个同性恋?

      而且看起来对尤东东好像很有好感的样子。

      不,为什么是也?

 

      在纠结了很长一段时间要不要往他们点的宫保鸡丁里多加点辣椒,糖醋鱼里多下点醋之后,冯豆子还是老老实实地做完了三道菜,还多送了一道白灼菜心。

      “老板,可是那桌客人没点菜心啊。”

      “我心情好,大酬宾行不行?”冯豆子摘掉帽子和围裙,没好气地说,“这点小事都要我教你吗。”

      尤东东的胃不好,他们点的三个菜里又是酸的又是辣的,他要是全吃了今晚回去就甭想睡个好觉了。

      那个笨蛋也是,跟别人出来吃饭,总是迁就别人的口味干什么,胃不想要了是不是。

      冯豆子长长地出了一口气,胸口有点闷。

      什么时候他也成了那种拎不起放不下的人了。

      别人都拒绝得那么明显了,你还巴巴地凑上去。

      冯豆子推开厨房的后门,走了出去,回头交代了几句,“有什么事就找你们店长,我有事情出去一下。”

      服务员在五分钟以后推开门,没有看到冯豆子,于是又走出来礼貌地说,“我们的主厨刚刚有事走开了呢,抱歉,先生。”

      “没事。”尤东东有点失落地低下头,自嘲地笑了,也许就是相似,一道白灼菜心能有什么不一样的,每个餐厅的做法都是一样的啊。

      哪有那么巧啊。

 

      尤东东的发小要结婚了。

      那个是他从小到大为数不多的好朋友,小时候就在同一个院子里长大,后来拆迁了之后还做过好长一段时间的邻居,前几年他到外国留学,回来的时候却正好撞上了尤东东失恋又失业的低潮期,所以一直都没有见面。

      今天他结婚,要是还不出现,就有点说不过去了。

 

      绿色的草坪,跟白色的婚纱是最舒服的配色了。

      尤东东不得不承认,婚礼这件事,无论任何时候都能瞬间唤醒一个人心里最柔软的角落。

      发小穿着一身白色的西装,平日里总是吊儿郎当的表情也都收敛了起来,双手有点紧张地贴着西装下摆相互搓着。

      尤东东轻轻地笑了,原来每个人都会紧张啊。

      转过头看到新娘的时候却愣在了原地。

      那张脸虽然他只见过一次,却是怎么也忘记不了的。

      她前段时间不是还在酒吧里跟冯豆子在一起呢吗。

      好像还说她已经怀孕了?

      可是现在为什么?

      他现在觉得脑子有点乱。

      脑子里一下子出现了眼前这个女孩子的脸,跟酒吧里笑得温温柔柔的冯豆子的脸重合起来,然后又只剩下了那张熟悉的脸。

      他们之间最后的那次见面,在他说出那句显得有点伤人的话的时候,冯豆子半是恼怒半是低落地说,“尤东东你这话什么意思?敢情我在你心里面一直以来就是一个玩弄感情的大混蛋是吗。”

      每天早上那碗绵软的小米粥。

      那道熟悉的白灼菜心。

      那个人对自己红着眼睛说,“我他妈那么喜欢你你是瞎了吗。”

      告白也那么无赖,真的是。

      原来你误会他了啊。

      他是真的想要跟你在一起的啊。

 

      正当尤东东好不容易地勇敢了一回,掏出手机正想打给那个人的时候,电话却主动地响了起来。

      “陈希?”尤东东有点迷惑,“你找我干什么。”

      “你看了今天上午的新闻了吗。”陈希的声音有点气喘吁吁的,仿佛正跑着去什么地方那样,“西直门立交桥发生了严重的车祸,那条路是豆子每天去餐厅的必经之路。”

      听到电话里传来的冰凉机械的的提示音,尤东东的手脚一瞬间褪去了所有的温度。

      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从婚礼现场跑出来的,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颤抖着搜索了距离事故现场最近的医院,然后直接驾车去到了那里。

      进门的时候差点被浓重的血腥味熏得晕过去。

      他走到了前台,声音里也都是止不住的颤抖,嘴唇白得几乎没有血色,“护士小姐,请问一下这里是刚刚西直门车祸送过来的伤者吗,我想问一下冯豆子先生在哪个病房。”

      忙得恨不得自己能一个人掰开两边用的护士小姐看了一眼尤东东,手上的动作没停,“你是伤者家属是么,你的脸色那么差,是不是生病了。”

      “我没事,冯豆子先生在哪个病房可以告诉我吗。”

      “稍等下,我们医院也在努力核实伤者的身份,我查一下刚刚登记的伤者名单,一下子送进来太多伤者了,我们还都来不及一个一个通知家属呢。”

      尤东东紧紧地咬着嘴唇,内心特别矛盾,怕听到那个人的消息又怕听不到那个人的消息。

      “冯豆子是吧,他刚刚被送进来了。”护士的声音像是瞬间把他踹进了数九寒天的冰窟里,“直接送去急症室了,现在还在抢救呢。”

      那位护士后面还说了什么?

      好像是让家属做好心理准备,让尤东东帮忙通知一下他的家人过来,伤者的情况不容乐观。

      尤东东已经听不清楚外面的人都在说什么了。

      他坐在急症室外面的时候就像是一个不会思考的木头人。

      就在刚才,急症室里出了来一个医生,他摘下口罩很冷静地说,抱歉,我们尽力了。

      我还没有来得及跟你说我喜欢你,我还没有来得及为我对你说过的话说声对不起,我们还没有好好在一起啊,你怎么能就这么走了。

      眼泪掉下来的时候,尤东东好像听到了一声熟悉的呼喊,“东东?”

      尤东东想,自己一定是出现幻觉了。

      要么就是太想他了,想到都出现了幻听。

      “尤东东!”

      那个声音由远及近,当尤东东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来到了他的身边,冯豆子的语气有点急,“哎你是不是受了什么伤啊,我听到陈希说你出车祸了,怎么坐在急症室门口,伤到哪里了你跟我说说,有没有觉得头晕,做检查了吗,有没有想吐的感觉,我……”

      冯豆子的话跟一个突如其来的拥抱打住了。

      尤东东的声音有点模糊地从身后传过来,“还好你没事,还好你没事……”

      冯豆子甚至都能感受到肩膀处传来了一阵潮湿感。

      于是他抬手,紧紧地把那个人抱在了怀里。

      忘了是在哪本书上看到过的了。

      “虚惊一场”真的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一个词。

 

4.

      冯豆子的餐厅最近上了美食推荐榜,生意越来越红火,甚至还攒好了付首期的钱,偷偷摸摸地打算给尤东东一个惊喜。

      于是在38度被拖出来一起看房的酒吧老板陈希苦不堪言。

      “我说豆爷,你买房子拉我出来看干嘛呀,你们家里不是有一名专业人士吗,你拉着他看多好,还能顺便把后续的装修工作都做好了。”

      “闭嘴。”冯豆子低头看着户型的图纸,随手把擦过汗的卫生纸塞到陈希手里,头也不抬,“你上次玩无间道不是玩得挺好呢嘛,把我们两个都骗到了。”

      “哎,豆爷你这话说得可就不厚道了啊,你们现在每天在我面前秀恩爱的时候我有说什么了吗,我不是最大的幕后功臣吗,谁知道刚好遇上一个同名同姓的啊,点真背,诶不是你打电话给谁呢……”

      “废品回收站,看下酒瓶子能卖多少钱。”

      “哦我刚刚开玩笑的,我特别喜欢看房子,能看不能买,会让我有一种痛并快乐着的愉快。”

      “那就继续走?”

      “走走走,您先请。”

 

      把钥匙跟购房合同放到尤东东面前的时候冯豆子的心里特别没底,他害怕尤东东像上次那样不声不响地又跑了。

      面前的人沉默了很久,一直都不说话。

      冯豆子先打破了沉默,他故作轻松地说,“没事,我就是开开玩笑,反正那个地段的房子也不贵,这套房子又是你父母留给你的,你要是想住的话我们可以继续在这里住,那边那套房子我就……”

      尤东东轻轻地抱住了眼前还在喋喋不休的说着话的爱人,在他耳边说,“这么感性的时候不应该说点别的什么话吗。”

      “啊?”

      尤东东松开怀里的人,眼眶有点红,但是还是忍不住打趣道,“比如单膝下跪才能说的那句?”

      “什么?”

      尤东东无奈地笑了,从贴身的口袋里掏出来一个方形的盒子,而后单膝下跪,目光专注又虔诚,“你不说,那我说好了。”

      “我们结婚吧。”

 

5.

      当尤东东看到片尾的时候,冯豆子已经倚在他的肩头睡得香甜了。

      他轻轻地摇晃了一下那个人的肩膀,柔声说,“豆子,起来了,我们回去睡觉吧,外边凉。”

      肩膀上的人嘟嘟囔囔了什么,然后迷迷糊糊地站起来,眼睛还没睁开,先伸手讨了一个拥抱,声音还带着轻微的鼻音,“这么快就看完了啊,结局是什么样的,黎耀辉等到了何宝荣吗。”

      “没有啊。”尤东东轻轻地拥着怀里的人,往卧室里走去,边温柔地说,“但是黎耀辉会一直记住何宝荣的。”

      “那也挺好的。”冯豆子嘟嘟囔囔地说,架不住眼皮子上下打架,“我们第一次拥抱我也会记得很清楚的,虽然那个时候我们都被陈希那个混蛋骗了,不过看在他兢兢业业地陪我跑了好十几个楼盘的份上我就原谅他了……”

      话说到最后,声音已经很轻很轻了。

      尤东东轻轻地笑开了,仔细地帮他掖好被子,又温柔地在爱人的唇角印下一个吻,“那个才不是我们的第一个拥抱呢。”

      不过是第几个又有什么关系呢。

      我们以后还有好多个拥抱啊。

      晚安,我的爱人。

评论 ( 23 )
热度 ( 15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许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